2012年6月3日

2012 大阪自由行 日本掛急診(感謝 中國信託信用卡白金秘書協助)

  今年的出遊計畫是由 桃園出國(高雄飛日本班機少又難訂),因為是早去晚回,所以計畫開夜車半夜高雄出發到桃園,但是到桃園途中,女王身體就有些不適,有胸悶的問題,以為休息休息就會好了。但到日本後仍然沒有好轉,第一個 臨空 Outlet( RINKU PREMIUM OUTLET),下車後不到二個小時就要回飯店休息了,飯店休息後,女王身體仍然不適,到了晚上六點,仍然沒有好轉,我們決定去看醫生。就診過程還蠻複雜的。
1. 首先到櫃檯問醫院位置。櫃檯馬上提供地圖告知有兩家醫院可前往。
2. 打電話給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,急難救助單位,接電話的先生說會請處理的人回Call我,在沒馬上接到電話時。我們還是決定先往醫院方向前進。
3. 走到第一家 関電病院(關西電力病院) ,早已結束看診時間,也好像沒有急診,往下一家前進,警衛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如何走到第二家醫院(大阪厚生年金病院‎)。
4. 進入大阪厚生年金病院後告知要看診,來了護士問了問題,發現我們是外國人,無法溝通(我的日文實在太破了),這時又有急診病患進來,護士就走掉了,留下掛號人員與我們接洽。這時我想到可以請  "中國信託信用卡 白金秘書" 協助(背包客棧看到的)。

     打通後由一位先生(沒問姓名Sorry!!)接的,告知來意後,他馬上幫忙請一位鄭小姐回Call,幫忙跟掛號人員溝通。結果是醫院又剛接一個病患,可能要等很久(晚上11點),希望我們找別家醫院,他們也幫我們問有無可以中文溝通的醫院。但我們認為還是等吧!!不想再走了,希望能在這裡看診。鄭小姐告訴他們後,就確定等下去了。這時大約是晚上8:20左右,開始填初診資料。鄭小姐說他快下班了,他會交接下去,如果有需要,會請值班人員Call他的。
填初診資料---
姓名:英文拼音(護照名),並填上中文名(後續資料他們都會寫出來)。
生日:出生年的日皇是誰我也不知道,只好寫西元年。

其他資料就不太記得了!!


5. 輪到我們時大概晚上9點多,再Call給 "中國信託信用卡 白金秘書(張小姐)" 幫忙翻譯,期間女王還打電話回台灣,詢問認識的醫生要如何說明症狀,他還協助告知症狀的英文拼法。經過白金秘書的說明後,值班的年輕醫生,仍然堅持要做足心電圖的檢查後才願意開藥。意思是這種藥並非其專科,要另一位醫生確認後才能開。

白金秘書最後的通話中,才發現線上還有一位說英文的外籍人士,是醫療背景的,會幫忙詢問醫生專業的問題,並提供意見,及要注意的細節。
真令人感到心安。讓我們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,還能有這樣的協助,真感謝中國信託的協助。

6. 最後由另一位藥師拿藥給我們,並告知如何服用。還很用心的在藥袋上用英文說明使用方法。真窩心!!


7.收費了,日幣16000多元,不便宜。附贈掛號證一張。用藥後,休息一下,女王就有點舒緩了,我們還是走回飯店的。


結束複雜的一天,對了!!  是不是忘了誰呢??? 對!!  台灣駐大阪辦事處,急難救助單位,到底有沒有回電??????
後來看我的手機有好幾通未接來電,其中有台灣駐大阪辦事處急難救助單位的來電,我有回Call告知處理好了!!謝謝關心!!他也有說他們同仁有打但我沒接到。
   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他們!!


附上連結如下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