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

2013 東京自由行---酷航 Scoot Fly 初體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次日本自由行是為慶祝阿威國中畢業,讓他出國盡興玩玩。以慰這一年基測讀書之苦。他又要求爬富士山,因富士山開放登山日期為每年7/1~8/下旬 ,所以我們必須在暑假出發。   
     暑假期間旅行社的機加酒行程都要加錢。飛機要,住宿也要,所以為了降低團費,我放棄員工旅遊補助,選了廉價航空"酷航"作為本次旅遊的飛機。這樣總費用比起機加酒行程便宜。
     經過評估完成後就毅然決然的進行訂位動作。依照SCOOT FLY 網頁指示操作:   
建議先閱讀 林氏壁大大教學

台北桃園飛東京成田的廉價航空:酷航(FlyScoot)訂票教學及注意事項

           我訂位時一直對加不加選"托運行李flybag"有點問題,因為兩人一起加"托運行李flybag"最少有15kg+15Kg = 30Kg,一件登機箱實在用不到30kg,但不加,依實際重量得兩人分開訂,又怕不能合併計算重量( 一個登機箱怕超過15kg),真的怕麻煩。最後還是加選"托運行李flybag",回程怕買過頭行李超重,兩人還各加了5Kg及10kg

最後刷卡總額是20,264.- 訂位過程蠻簡單的。只不過稅金及其他費用最後才會出現。要小心看!!


刷完後會有明細。此時已刷卡完成,再來會Mail確認信到 Mail BOX,畫面如下:



歷經2個月漫長等待(出發前一周SCOOT還會mail通知一下),終於到CHECK IN當天了,先前聽說廉價航空,會因為訂位不足進而合併或取消航班,期間我還很小心的檢查mail box,到最後幸好沒發生突發狀況!!順利開航。


6:50 的飛機,聽說5:50一定要Check In,否則櫃台會撤收,不再接受Check In,益安居的黃先生還告訴我曾經有人遲到沒坐到的。
所以我們早早就到櫃台報到了。桃園機場第一航廈

登機了

桃機一航廈登機口,太早到了!!沒啥人!


登機時人潮湧現。


 機艙內

出國時幸運的被安排在黃色座位,這是加價選位的,選位是要多錢的,我沒加選座位費用,不過網路上有看到好幾個Blog遊記都是幸運被排到黃色座位。
     黃色座位對我身高170cm而言,腳部空間還蠻大的。
去程15 kg+15Kg = 30kg  我們只用15.7 Kg而已,這不知道有好位置是不是這個原因。
        航程平安順利抵達成田機場,期間我是一直加緊補眠,起飛及落地前後空服員來來回回巡視。要求放好行李、椅背、安全帶......,十分嚴謹!!為了安全還是配合一下吧。為了怕阿威不當一回事,我還特地舉例 前幾天 韓亞航空出事的班機,也是這款波音777客機。不過我看他也沒在怕的!一點也不緊張!!



平安順利玩了7天,第八天一早就出門往機場移動,抵達成田機場,順利CHECK INN後就前往機場內餐廳吃早午餐,加買無印良品的東西。隨後出境登機了!


這班感覺好多人喔!!
座位51-65先登機,有些是過境桃園去大陸的。


回程就坐藍色座位了,腳部空間較小,坐直時與前座僅差一拳頭寬!!不過這邊三個位置僅我們兩人坐,還好,手部空間充裕不用跟別人擠。也不錯!




酷航 Scoot Fly 初體驗感覺還不錯,座位和一般航空公司差不多,起飛、降落也算平穩!!
吃的東西,有吃才付錢也不錯!!沒電視、音樂無所謂,反正現在都有iPad、HTC可用,也不會無聊。只有一點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。就是機艙內規定是不能攜帶外食的。也就像是以前的威秀電影院,不能帶東西進去吃的。這有點...............
       不過我們也還是帶了小餅乾及一個三角飯糰,解解饞!!

訂位小插曲:

   5/8 我在晚上完成訂位及刷卡後,隔天5/9 就在google+上看到,酷航特價消息,打五折(半價)!!天啊!!真是晴天霹靂!
 懊惱回恨之餘,我當場想花錢取消再訂一次,不過經過爬文及實際進行訂位操作後!我心安了!原來是酷航先漲價後,再限時促銷!!實際嘗試進行訂位操作後,金額相去不遠!!鬆了一口氣!
   所以廉價航空還真是越早訂越便宜。不過訂了時間要修改就很麻煩了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